永信健康園地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孕婦飲食保健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葉黃素的介紹葉黃素的重要視力保健須知眼睛疾病的預防眼睛保健問與答
11 為什麼會得乾眼症?
 

台大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施永豐表示,眼科門診中,超過50%的病人抱怨眼睛乾澀。
引 起乾眼症的原因很多,隨年齡增長,淚液分泌可能減少,其中又以中年女性因荷爾蒙分泌變化,而容易有乾眼症狀。另外,淚液包含水、油、黏液3層不同成分,油 性膚質,或常熬夜、失眠的人,淚液成分不平衡,也會引發乾眼症。比較少見的還有合併關節炎的乾眼症「謝格爾氏症侯群(Sjogren's Syndrome)」,除了眼睛乾,唾液分泌也會減少造成口腔乾燥。某些藥物也會使淚液的分泌減少。

另外,長時間待在密閉的空調室內,也是造成現代人乾眼症的重要原因。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回健康保健問與答》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